突出“红色主题”富顺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

2021-04-17 17:5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增进富顺县中小学生之间文化交流和友谊,全面提升艺术素养,4月16日,自贡市富顺县团委、关工委、教体局等单位联合举行以“红心向党 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第十八届青少年风彩大赛暨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县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富顺县各直属学校、学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19支参赛队伍演出人员及学校领队,各界群众1000参加演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7161300.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学生们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一一登台表演。孩子们或歌或舞、或朗诵或弹琴,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表达对校园生活的向往。

活动中,童寺镇宝庆九年制学校、北湖实验学校、古佛镇九年制学校等15个学校代表队,分别表演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年刘光第》《暖》等15个文艺节目,另有代寺镇中心小学、华英实验小学等4个学校代表队,在演出现场展示管乐《幸福之歌》、葫芦丝《与你同行》等4个乐器演奏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417160104.jpg

各参赛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各具匠心,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之情,其音之切、情之深,令每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内心深处的爱国之情再次升腾,比赛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17161315.jpg

大赛评委会按预设规则,对每一个参赛节目进行现场打分评定,北湖实验学校代表队表演的舞蹈《少年刘光第》获得艺术节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富顺县已连续18年举行青少年风彩大赛。今年的大赛活动聚焦教育强县、成渝地区县域特色教育医卫高地建设,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致力于选拨出“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艺术作品,挖掘和培养一大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的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