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怀德大桥顺利合龙 两岸居民告别轮渡过江时代

2021-04-14 15:4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葛显关 林柯 自贡频道 曹治

4月12日,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怀石农村公路改造项目怀德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横跨沱江的怀德大桥顺利合龙,预计将在今年国庆前通车。

在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随着合拢断面最后一米的商混浇筑完成,怀德、长滩群众盼几十年大桥,终于成功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的突破,离年底建成通车更进一步。建成后的怀德大桥将连接怀德、长滩两个镇乡20多个行政村,惠及两岸数十万群众的出行,标志着沱江两岸的怀德、长滩古镇一桥飞南北,天堑变通途成为现实。

据悉,怀德沱江大桥长687米,主桥为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在怀德镇岸和石道乡岸分别设两座引桥,两岸桥台均采用桩柱式桥台、桩基础,桥梁全宽20.5米,设双向4车道,以及单侧2米宽的人行道。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启动,建成后将结束怀德镇与长滩镇之间往来需要车渡轮渡的历史。

该项目通车后在带动沿线地区经济总量的增长,促进富顺县与泸州市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的同时也对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加快城镇化进程、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