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治理“活”起来!富顺开展“三社联动”社会组织赋能培训

2021-04-09 16:1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4月8日,富顺县民政局、富世街道及创新社区治理发展中心联合举行“三社联动”便民服务项目社会组织赋能培训,加快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提升各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省级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此次赋能培训的主要内容。随后,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永光以《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为题,对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等相关知识进行系统的讲解培训。

活动还邀请来自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的6名创新社区治理专业人士,采用线上直播+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社会组织与政府的合作关系》《公益项目的设计与开发》《社区基金及社区资源整合》等11堂便民服务项目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学员对社会组织有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项目化运作、创新和筹资能力,加强公信力建设和内部治理,提高机构的竞争实力,促进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治理专干及社会组织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