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出新”!富顺群众看病有“医”靠

2021-02-04 15: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钱石川 许鹏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之前每个月近万的单行支付药品费给我造成了很大的负担,现在报销比例提高到了60%,个人承担的医药费大概也就4000左右了,家里的负担真的减轻了不少。”罹患癌症的明大爷在办事大厅不停感谢医保窗口工作人员。

为充分发挥好医疗保险基金保障作用,提高医疗保险基金利用效率,让患者更加便利使用国家谈判药品,根据相关精神,自贡市富顺县及时调整单行药品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参保群众健康护航,切实降低他们的医疗负担。

“对于罹患重大疾病的患者,在使用单行支付药品(即国家谈判药品)时,医保基金报销比例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富顺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有利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自2021年1月1日起,富顺单行支付药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来的40%调整为6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70%,其它政策继续按《自贡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谈判药品和部分高值药品支付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自医保发〔2019〕44号)规定执行。

据了解,富顺县医保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医疗保障局出台的《关于调整单行支付药品支付比例的通知》(自医保发〔2021〕2号),当好参保群众的“贴心人”,让广大参保群众充分共享医保制度改革红利,让医保基金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参保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