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十三五” 富顺展望新目标新起点

2021-02-02 15:3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鹏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29日,自贡富顺县召开乡镇、街道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镇乡、街道关于2020年工作体会、所做主要工作以及2021年主要展望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会上,观看记录短片《记乡镇、街道干部的一年》,福善镇、飞龙镇、怀德镇、龙万乡、古佛镇、兜山镇、赵化镇、东湖街道作发言。

过去的一年,富顺县各乡镇、街道及广大基层干部苦干实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水灾害等多重考验,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各镇乡、街道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奉献精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紧密配合、日夜坚守、忘我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富顺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重要贡献。

创文创卫工作扎实有效。近年来,富顺县上下突出“三抓联动”,全力提升城镇品质和城市服务能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富顺县创文工作取得全省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

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显著。通过富顺县上下不懈努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猪生产顺利完成目标任务,行政区划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良好效果,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农村宅基地、股权和所有权收益等多项改革顺利推进。

三大攻坚战持续向好。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市交叉检查,富顺县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退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经历大战大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饮用水达标率、污水处理率排在全市前列,空气优良天数连年提升,河湖长制经验在全省推广。

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积极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业复产,各项指标全部实现由负转正,部分指标位于自贡市前列。

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力。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党建质量不断提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引导的重要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强调,各级干部要继续巩固发扬成绩,勇于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做到清正廉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顺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县委提出的建设“四川经济强县、四川文化教育强县、成渝双圈有影响力的中等城市、成渝双圈县域医卫高地”四大目标,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落实省疫情工作指南,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富顺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镇乡党委书记、镇(乡)长、人大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