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严把“智”量关 实现“两委”换届优中选优

2021-02-02 15: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君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精神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2月1日,富顺县召开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会上,富顺县民政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专题辅导,该县民政局局长罗涛就换届选举重难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在换届选举期间,各镇乡(街道)要严肃选举法纪要求,确保选举过程依法依规、公正清明。要严格程序,尤其要抓住选民登记、制定选举方案、确定候选人和投票选举四个关键环节,有序推进换届选举。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工作保障,压紧压实各镇乡(街道)主体责任,换届工作组、督导组要加强业务指导,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目标绩效办、纪委监委要做好工作督查,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富顺县副县长杨建指出,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完成阶段性任务、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之年。本次换届选举,要真正把政治品质优良、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选出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镇乡(街道)要高度重视此次换届,要在圆满完成各项换届选举任务的同时,切实选优配强村(居)民委员会干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