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兴县!富顺“会客”优秀人才代表

2021-02-01 12: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更好推进富顺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自贡富顺县召开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暨2021年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

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荣,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兴明出席会议,富顺县获得各级表彰表扬、评选命名的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富顺西湖英才库”、四川轻化工大学博士工作站的专家人才代表以及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富顺县委组织部宣读《中共富顺县委、富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富顺百千万人才计划”团队和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该县第八批拔尖人才发放专项津贴,并为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发放春节慰问金。

省特聘专家、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曾庆川围绕川南渝西高端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富顺百千万人才计划”学术技术类领军人才、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李慧对高性能氟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富顺县人社局负责人对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建市级孵化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参会优秀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富顺“十四五”规划,对富顺县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发展规划。

近年来,富顺县突出人才集聚强招引,开放合作促产业,服务保障优环境,平台建设增活力,该县人才工作取得傲人成绩。“十三五”期间,富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变貌升位,“十三五”发展目标顺利完成。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灾害等困难挑战,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这些成绩,与该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及专家人才的积极贡献密不可分。

展望2021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王国荣强调,富顺县人才工作要以创新载体融入“双圈”建设,以合作创新服务县域发展,以机制创新激发人才活力。各类人才要切实增强建功富顺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服务富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培育壮大推动富顺发展的人才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富顺新征程而不懈努力奋斗。

会前,该县人才办组织了优秀人才代表前往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调研该县上特色企业发展情况,对富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更直观的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