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近26万!富顺集中开展涉民生执行行动  

2021-01-27 18:1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谢方伟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26日,按照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富顺县人民法院迅速吹响集结号,通过拘传、拘留、扣押等一次有效的执行措施,启动为期3天的“六稳”“六保”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此前,富顺人蒲某与被告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富顺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张某向原告支付劳务费、利息等共计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确定的义务,蒲某遂向富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张某到案后,既未承诺还款具体时间,也未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法官对其轮番劝说亦无果。富顺法院果断下令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目前已完成身体检查,待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呈阴性即送拘留所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本次执行专项行动,该院通过对涉及故意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形成有效的追索力、警示力和惩戒力,有力地保障民生,维护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彰显法律权威,为建设诚信富顺和助力实现“六稳”“六保”工作目标作出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行动首日,富顺法院出动警力26人次,查封住宅13套,集中约谈8人,执结6案到位25.5万元。

下一步,富顺县人民法院将针对涉民生类执行案件、涉民营企业权益保障等案件,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