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6000万!富顺村级集体经济出新成绩

2021-01-27 18:0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茂 彭万松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26日,富顺县召开2020年度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表扬大会,总结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表扬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会议通报2020年富顺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0名先进个人、5个示范基地、10个先进村及5个先进乡镇受表扬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狮市镇、琵琶镇、骑龙镇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交流发言。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富顺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明确“农业多贡献”工作思路,以壮大集体经济、整治撂荒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提升农业园区、恢复生猪发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把集体经济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富民工程、乡村振兴助力工程、乡村治理夯基工程,有效推动该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6000万元、同比增长超6倍,实现村集体所有权收益由“归零”到“清零”的发展蜕变、集体经济整体收入由薄弱到明显提升的发展蝶变。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提振全县做实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正视短板、剖析问题,精准做好今后工作,进一步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效。

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强调,2021年,要全面实施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年”行动,坚持以“4+3”现代农业产业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突破,以培育市场主体和园区建设为支撑,以“强村贷”为保障,持续做实做强富顺县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培育一批省市集体经济示范村。

要做实做强产业支撑,厚植集体经济发展优势,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强组织保障,聚合集体经济发展要素。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发展,为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而继续奋斗。

当天上午,富顺县还在狮市镇、琵琶镇、赵化镇、古佛镇实地开展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拉练活动。

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副县长王揖辉,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以及受表扬的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