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三社联动”富顺开启社区管理新模式

2021-01-25 15: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观察 曹治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1月22日,作为全省城乡社区治试点之一,自贡市富顺正式启动“三社联动”志愿便民服务项目。在此之后,该县将在富世街道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探索总结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新机制。

据了解,该县富世街道在试点中将承担“三社联动”机制创新试点,龙山社区、沙山社区、杨柳湾社区、吉安社区分别承担便民服务型、智慧科技型、社会组织参与型、社会企业带动型试点。

富顺县创新中心负责人肖潼婷介绍,“三社联动”机制创新,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有机整合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资源,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搭建社区公共利益平台,开展政、商、乐、教、助等个性化便捷精准服务,提升社区管理服务运行水平和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社区高质量协同发展能力。

此次试点,该县创新中心将与有关社区紧密配合,学习先进典型,整合资源优势,有序高效推进试点工作。通过项目实施,高起点提升社区自组织能力素质,为富顺县城乡社区创新治理探索出特色鲜明、可复制推广性强的科学模式,为巩固创文成果、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