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荣县37家养老机构恢复封闭管理

2021-01-11 17:3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娟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荣县民政局获悉,自12月11日起,该局对全县37家养老机构重新启动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慰问活动和老人探访。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全县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据介绍,荣县37 家养老机构,分布在21个镇(街道),收代养老人2400多人。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荣县第一时间采取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保证养老机构安全。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荣县采取四项措施。

高度重视。及时向全县各养老机构下发《荣县民政局关于对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荣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进一步修订完善养老机构应急预案,做到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周全措施,确保防控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封闭管理。全县37家养老机构从2020年12月11日起重新实行封闭式管理,告知老人家属、社会爱心人士停止一切慰问活动和老人探访,已回家的老人告知家属或本人暂不返院。各镇(街道)辖区内的日间照料中心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取消相关活动,开放时间待疫情结束后再另行通知。

加强防控。养老机构老人禁止外出;老人和工作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加强食品、饮水、用药等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卫生打扫和每日消毒,及时换洗衣被,保持房间和公共区域整洁;建立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每日晨检、晚检制度,定时监测体温;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早、中、晚巡查制度,及时掌握院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落实安全日报制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督促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到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工作指导和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院内老人管理工作,引导老人尽量待在自己房间内或者分批次有组织的在户外活动,确保老人在非常时期的身心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