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超10亿 富顺兜山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1-01-08 14: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020年以来,富顺县兜山镇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围绕“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的思路,不断拓宽招商思路,优化招商方式,多举措紧抓招商引资攻坚战,全年到位资金完成10.479亿元,同比增长154%,超目标任务90.5%。

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经发办工作员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组长亲自抓、副组长具体抓、其他成员协助抓、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各部门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发动兜山镇各村干部镇域内在外成功人士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的联络相关企业和经商人士,主动宣传本地营商环境及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年初举办各界人士代表团拜会暨投资推介会,参会企业达64家,成功签署天府村花椒种植项目和百里冲生猪养殖项目。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镇主要领导赴重庆、云南招商10余次;前往隆昌市知足鞋业有限公司洽谈年产200万双童鞋生产线投资事宜,成功将企业引入晨光工业园区。

落实社会事业发展工作,加强与成渝两地商会、企业等单位合作,联合重庆富顺商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0年兜山镇重庆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署总投资1.2亿元的百里冲农副产品深加工及果酒生产基地项目。

同时,兜山镇进一步落实有效服务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企业洽谈、入驻、生产等过程中,实行全程跟踪服务领导责任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通过不定期走访客商、召开客商恳谈会、建立客商服务登记卡等方式,协调解决引进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兜山镇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发展要求,该镇抢抓新机遇,加大成渝地区招商力度,组建成渝专项招商小组,与成渝两地多个商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招商活动。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进行补链延链产业招商,开展专业机构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提升招商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