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省总工会慰问“全国劳模”陈炳金

2021-01-08 14: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6日,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率队莅临富顺县慰问全国劳模陈炳金,就发挥模范力量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座谈。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县委副书记万春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文炳及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彭闯一行到陈炳金所在的川椒种业公司,视察了个人创新创业所获各级奖励荣誉和公司育种成果展示厅和生产经营场地,听取陈炳金关于辣椒新品种研发推广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在陈炳金的全国劳模工作室里,彭闯详细了解了陈炳金辣椒育种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陈炳金从种植辣椒创业、新品种推广、品种选育、育种技术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县相关人员就劳模选树服务、促进创新创造等相关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并就进一步发挥劳模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等进行交流。

彭闯代表省总工会向陈炳金表达了新年慰问,对其几十年矢志不移、坚持辣椒育种技术研究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陈炳金以科技创新和新品种试验示范为基础,进一步发挥全国劳模的精神引领和辣椒产业发展带动作用,针对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短板,强化产业化配套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富顺乃至四川辣椒产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川椒产业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