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来了!富顺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1-07 10: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万聪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1月5日,富顺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富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进行。

在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佩戴口罩分批按预约时间在接种候诊室有序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向接种人员详细讲解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指导他们进行身份登记、健康询问、知情告知、预检分诊等。

在确认身体健康适合接种后,接种人员签订《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随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分工到位,流程合理,充分做好各种准备工作,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达到预期目标。

“今天接种了这个新冠疫苗,我现在感觉跟小时候接种的疫苗没得啥子区别的,暂时没得啥子不良反应的,作为这个冷链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接种疫苗之后呢,我感觉心里面要踏实多了,以后工作也比较放心了,不过呢,之后在工作中,我还是要做好日常防护,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注意个人安全,也保护大家安全”。从事冷链运输从业人员王先生感叹道。

据了解,富顺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名单由该县商务局、科经信局提供,接种人为年龄18-59周岁,涉及该县30余家超市的冷链食品运输、售卖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和因公、因私需要出国工作及学习的重点人员,共计160余人次。

下一步,富顺县将继续做好接下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群体免疫保护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