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榜样力量 富顺慰问全国劳模陈炳金

2021-01-06 11: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5日,富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文炳,副县长王揖辉率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到川椒种业公司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陈炳金,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王文炳一行实地察看公司成果展示、仓储、包装加工等生产经营场地,听取陈炳金关于生产经营、科技推广基本情况汇报,对公司育种基地建设、品种选育、市场营销、各品种特征特性及产量效益等情况作详细了解。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川椒公司占据了自贡市场超过七成的份额,其培育的种子还销往全国各地,陈炳金育成辣椒新品种达1500多个,其中70多个品种投放市场,在全国累计种植面积近千万亩,产生社会效益近千亿。

随后进行交流座谈,陈炳金汇报国内辣椒产业发展现状、公司近年新品种培育及品种认定情况、品种研发现状及下步发展思路,就公司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产业化品牌建设、科技创新方向等情况作说明。

王揖辉、王文炳介绍富顺县农业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下步发展重点规划,希望陈炳金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全国劳模的引领和科技创新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健全育种研发、成果展示、试验示范体系,完善科技推广服务功能和新品种研发试验设施,强化特色农业品牌建设,为推动该县乡村产业振兴及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