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富顺与荣昌联合举办扶贫故事分享大赛

2021-01-04 11:0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020年12月31日,自贡市富顺县与重庆市荣昌区联合举办“富顺·荣昌‘我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分享大赛决赛”活动。当天,两地12组决赛选手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富顺县4个镇乡(街道)片区和县级6个系统初赛胜出的11组选手先后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灵秀石龙乘风而上》、《脱贫攻坚“心”变化》等11个可歌可泣的扶贫故事。来自荣昌区直升镇工作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刘冬,她用自信、阳光的形象和朴质的语言,讲述她在党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活保障等精准帮扶下成长成才、致富奔康的脱贫故事。

经过评委按预设打分规则评定,富顺县卫健系统选手高亚楠、周久冰分享的扶贫故事《一个都不能落下》和荣昌选手刘冬分享的脱贫故事《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获得一等奖,其余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脱贫攻坚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的故事分享,再现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倾情帮扶、奋力攻坚的酸甜苦辣和使命担当,展示广大贫困群众奋发图强、脱贫奔康的勤劳和智慧。”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干部通过以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握好融入成渝“双圈”建设战略机遇,凝心聚力谋求突破,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