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富顺“西湖大讲堂”开讲

2020-12-31 13:5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茂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聚力攻坚“教育强县”目标,高质量打造县域教育高地,12月30日,第十一期富顺西湖大讲堂暨“教育强县与强基计划”专题培训在会务中心召开。

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张锡文作专题讲座,张锡文教授于1988年从富顺三中考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现为清华大学航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四川招生组负责人。

在讲堂上,他以“教育强县与强基计划”为主题,对“强基计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富顺县在“强基计划”背景下如何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工作,提出富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宝贵意见,为大家带来了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路径。

此次讲堂要求,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凝聚教育发展动力,充分认识“强基计划”的重要意义和对全县教育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要明确定位、抢抓机遇,打造县域教育高地,加快构建公共教育体育服务体系。

推动形成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擦亮“富顺教育”名片,要完善机制、深化改革,重点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建立健全教育评价和管理制度,不断激发教育活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讲座由富顺县四家班子分管联系县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联系副主任,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各镇乡(街道)、县级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各学校校长、督导室主任、幼儿园园长以及县教育和体育局部分中层干部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