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近6000万元!富顺法院“六保六稳”出新成效

2020-12-31 11:2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30日,自贡富顺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行动执行工作情况。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四川某化工公司与富顺某化肥公司两家公司系长期合作伙伴,后因化肥公司未及时支付货款而发生纠纷,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化肥公司应于2019年12月20日向化工公司支付欠款30万元、违约金10万元,并支付占用资金利息的协议。化肥公司未履行义务,化工公司于2020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强行拍卖,不仅资不抵债,而且企业破产会导致大量工人失业,引发一系列经济纠纷和社会矛盾。经法院调解,申请执行人接受建议,同意让利部分占用资金利息,用被执行人生产的300吨化肥抵债。截至目前,被执行人已经恢复生产,并且按执行和解协议逐步供货,正在履行自己的义务。

自9月份以来,富顺法院依照上级法院要求,积极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对涉黑涉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民生案件、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党政机关和国企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等五类案件进行集中攻坚。

截至目前,执结涉黑涉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2件,处置变现职务犯罪涉案财产56.23万元,司法救助涉民生案件5件,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293件,执行到位5919.29万元,执结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3件,执行到位580.59万元。

下一步,富顺法院将继续充分运用罚款、拘传、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能动采取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宏伟目标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