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迎新春 富顺长滩共画党群同心圆

2020-12-29 12: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社区好久没这么闹热了,没想到镇里会举办演唱会,让大家过一个充满欢乐的元旦节。”12月27日,在自贡富顺县长滩镇举行的“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庆元旦’文艺汇演”现场,从西藏务工返乡的王先生赞不绝口。

活动当天,来自长滩镇各单位、文艺团体演出人员及各界群会1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演出现场,该镇负责人向各界群众通报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疫情防控情况和推动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等下步工作思路,结合镇域发展,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简要宣讲,希望大家在元旦、春节期间外出、聚会活动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确保平安快乐过节。该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陆续前来的群众发放关于农民工服务项目、返乡创业奖扶政策等宣传资料。

随后,各参演团体100余名演员先后表演了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舞《郎在高山打一望》、合唱《真心英雄》及诗歌朗诵、旗袍舞、打连响等13个文艺节目。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群众送上一堂新年的文化盛宴,为新年佳节增添浓厚的欢快氛围。

“长滩镇在‘十三五’期间得到长足发展,200余名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持续推动乡村人才振兴,24000亩特色果蔬产业和32个高标准生猪养殖单元持续发力助农增收及乡村振兴。”该镇党委书记吕蓉表示,下一步,长滩镇将依托“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和白酒工业园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优质白酒原料高粱主导产业,深入挖掘“万氏水铁花”“长滩耙泥鳅”等历史文化资源,结合特色观光农业优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