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富顺诗词楹联学会举办新春团拜会

2020-12-29 12:4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26日,自贡富顺县诗词楹联学会举办2020年会及新春团拜会。富顺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及学会会员10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吟诵诗词、共话未来。

会上,富顺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樊小华总结县诗词楹联学会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2020年,富顺县楹联诗词协会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积极参与抗疫和县域文化、旅游、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圆满完成上级部门和学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可喜成绩。

今年以来,富顺县诗词楹联学会加强组织建设,新发展会员13人,会员人数达到了147人。一年来,学会举办了诗词曲赋和知识性、赏析性讲座。开展会员作品讨论、主题诗会、文化采风、端午诗会等活动,进一步开阔诗友们的视野,拓展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会员的创作水平。

2020年,学会会员除在《富顺诗词》上发表作品外,还在《紫薇诗简》、《诗词四川》、《星星.诗刊》、《重庆诗词》、《中华魂》、《中华诗词》、《诗刊》、《子曰》等省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大量作品,充分展示富顺县诗词楹联创作的水平。同时,学会将中华传统诗词创作引进中小学校,提高学校师生对格律诗词的兴趣和创作,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重阳节,富顺县诗词学会举办“诗韵雒水·颐养天司”重阳诗词联谊会,省诗词学会会长孙和平、《星星诗刊》副主编洪君默,成都市龙泉驿区、内江市、宜宾市以及筠连县、隆昌市诗词楹联学会的负责人和诗友莅临富顺县参与活动,对富顺县诗词楹联学会在诗词创作、文化活动、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就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诗词创作和发展作交流。

当天的团拜会溢着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气息,会员和嘉宾们带来的舞蹈、诗歌吟诵、歌伴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对新年的期盼,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家满怀豪情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