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走过场”!富顺组织“两委”换届工作知识测试

2020-12-24 10:4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旭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扎实推进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高参与换届工作干部的业务能力,12月22日,自贡富顺县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策知识考试。

本次业务知识考试,由富顺县换届办牵头实施、统一组织,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职、具体经办同志参加。各镇乡(街道)参照开展,坚持应考尽考、领导干部带头考的原则。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格督促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纪律,以最实的举措确保考试从严从实,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等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考试试题紧扣《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和《2020版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等政策法规,主要内容围绕换届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程序步骤、严肃换届风气、完善治理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结合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易错易漏易混淆等重点开考。

既考察干部对政策法规规定的时间节点、人员条件、有关范围的记忆,又考察了干部对政策法规的理解,为富顺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