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每批核酸抽检 富顺将全面展开冷链常态化检查

2020-12-23 14:3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万聪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市场安全,日前,自贡富顺县“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富顺县副县长龚弟霞、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宣读了富顺县“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做安排和部署。

龚弟霞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春雷行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是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执法品牌”。今年由于是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春雷行动”更显得尤为重要,是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清理市场乱象,震慑不法分子的最佳契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近期多省出现进口冷链食品的物流环节检测出新冠阳性样品情况,全面开展对冷链物流行业的常态化执法检查,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源头管理,紧盯运输环节,严管生产经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对进入富顺的每一批次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工作,并建立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春雷行动2021”,切实保障富顺县食药安全,牢筑新冠疫情防控阵线,确保该县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