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书法家伍平作品荣获省百家推优工程奖

2020-12-18 17:3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唐章燕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16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现代艺术》杂志社承办,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协办的“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在成都市召开,会议表彰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的100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富顺人伍平创作的行草《李殿仁抗疫诗一首》入选。

四川省年度百家“推优工程”旨在总结和展示我省文艺界实施“六大行动计划”、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深入宣传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文艺成果,现已成为省文联文艺工作“出作品,出人才”的孵化摇篮,成为四川文艺界的年度盛事,成为全国文艺领域的创新标杆。

按照申报、初审、复审、终审、公示、发布6个程序,执行“推出优秀作品、推出优秀人才”的双推标准,逐轮、逐一推荐,从552件符合条件的申报作品中,最终推出100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涵盖12个艺术门类百部优秀作品。

《李殿仁抗疫诗一首》在今年3月入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爱无邪—致敬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群众文艺创作精品展览展示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并在四川省文化馆展出。

据了解,伍平出生于1977年3月,是四川省富顺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富顺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富顺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会长。四川省首期中青年骨干《国学修养与书法》培训班学员。

其作品曾入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全国第二届大字书法艺术展等。获得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书法网络群体书法展专业组优秀奖(最高奖)、四川省第二届行草书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2018年四川省群文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创作展二等奖、2019年四川省“我和祖国共成长”优秀书法作品、“文化森茂杯”全国优秀书法作品展“优秀奖”、四川省第七届书法篆刻新人新作展优秀奖等。作品发表于《书法报》、《现代艺术》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