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举办农产品电子合格证操作培训

2020-12-10 17:3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林柯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8日,富顺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操作培训会。富顺县20个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工作人员,以及该县生产主体代表和市场经营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食用农产品店电子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是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实需求,是落实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的有效办法,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建立完善主体目录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加强培训,强化宣传,推动建立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机制,将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制度落到实处。

培训会邀请山东同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围绕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开具的基本样式、承诺内容以及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系统以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等内容进行演示介绍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政策要求、背景意义、试行对象等进行详细讲解,为参训人员深入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全面的知识辅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