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件作品参赛 富顺“牟三爷杯”书法作品展反响热烈

2020-12-10 17:2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林柯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记者 秦勇

12月10日,自贡富顺召开首届“牟三爷杯”中国家风传承书法作品展评审会。

从2020年9月初开始征稿,11月30日截稿,本届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参赛作品1218件。参赛作品内容主题鲜明,重点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返乡入乡,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

作品集中体现健康向上的优秀古今家训,有朱子家训、诫子书等千古名篇。在作品幅式上多样和丰富,不仅有大尺幅,也有小作品,对联、斗方、扇面、册页,还有石刻和木书作品参与,十分齐全,充分尊重和彰显了作者的创作意图和个性特色。

此次评审会,将集中展示投稿作品并审议,评委专家在专业学术水平的基础上,通过初审、投票、复议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和入展作品名单。评审专家们将一一对作者的创作主题、用笔用墨以及作品的气韵、笔力、章法等专业方面进行考量。

据介绍,在参评的作品中,部分作者的表现形式和创作内容新颖独到、具有强劲的表现力,能够展现自己对艺术的思考与探索,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富顺首届“牟三爷杯”中国家风传承书法作品展,将评选优出优秀奖作品10幅,入展作品140幅。

据悉,此届“牟三爷杯”中国家风传承书法作品展由富顺县委宣传部等牵头指导,中国富顺家风传承馆、富顺县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将充分彰显巴蜀家风家训文化精髓和富顺千年古县、才子之乡的人文精神,进一步弘扬牟三爷的传家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