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销10万斤红薯 富顺板桥撂荒地成为致富路

2020-12-10 10: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智刚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记者 秦勇

“以前我们这里的地大一块小一块,乡间小路弯弯曲曲,大多都撂荒了,送给人家都不要。”富顺板桥镇千秋村10组组长刘家祥算了一笔账,仅他所在村民小组,整治后耕地面积由200亩增至600亩,“通过支部带头整治撂荒地,耕地面积大大增加,路也更好走了,群众都争着种地。”

不断为土地整治“做加法”,千秋村党支部整合水利、农业开发等项目资金,整合资金200万元加土地配套设施投入,提升农地产出效益,整治撂荒地700亩,通过以村民土地入股,村委管理服务,企业经营销售占股分红的方式,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今年发展水产500亩、柑橘红薯种植800亩。

从11月开始,千秋村主任赵家芳都在走村串户,登记各家各户红薯的情况,为“双十一”网上销售做好准备。“党支部是带动群众致富脱贫的桥头堡,关键时候我们就要站出来,哪怕牺牲点个人利益都是值得的。”赵家芳介绍,“红薯、柑橘苗等是由党支部提供,肥料也是企业赠送,吸纳贫困户到集体经济务工,形成“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后,我们就一起想办法,真的做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截至11月底,富顺板桥镇千秋村通过互联网销售红薯10万斤,实地销售也有3万斤,柑橘300吨,水产1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15万元,贫困户人均收入提高1000余元,撂荒地走出一条带动群众致富的道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