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变身“小交警” 富顺“122”宣传线上线下联动

2020-12-02 18: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停止信号,1、2;直行信号,1、2、3、4、5、6、7…”,12月2日,自贡富顺县釜江广场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口令声和热烈的掌声。

原来,这是富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教授学生“交通警察手势操”,受到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联合辖区教育部门、客运企业、外卖企业开展别样的122交通安全宣传。

通过网络直播与现场亲密互动的方式,学习、训练交通警察手势操,开展法律法规互动资讯,创新该县交通安全教育载体和方式,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介绍,当天50余名学生、40余名外卖驾驶员、40余名客运企业驾驶员参加现场活动。

与此同时,富顺民警罗利通过“新浪一直播”平台,对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现场进行实时直播。

直播过程中,民警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置的意义、今年的主题以及宣传日活动内容。

随后,将镜头转向活动现场,让网民实时感受现场宣传氛围。采访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及驾驶员代表,接受群众咨询,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介绍,该县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正确了解、认知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践行文明交通准则、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文明富顺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