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盯到底!富顺人大抓实民生实事

2020-12-01 15: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近日,富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炳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富顺县2020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特殊教育设备配备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监督。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察看代寺小学、东湖小学、北湖实验学校和县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特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特殊教育设备配备情况。在该县特殊教育学校,视察组查看学校综合行政楼、校园环境和教学大楼,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文炳还深入教室、功能室观看老师们教学情况,详细查看孩子们学习状况和学习成果。

座谈会上,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富顺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及资源教室建设工作。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县教体局负责人分别就特殊教育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补充说明。目前,富顺县有55所普通学校需要建立资源教室,通过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挑选出7所学校先期建设。

2020年,该县安排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资金50万元,为富顺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及7个资源教室进行器材采购,并于今年10月全部供货并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使用。从2021年起,该县教体局将资源教室建设纳入教育发展目标任务,每年安排80万元专项公用经费,用于保障资源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

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们表示,特殊教育设备配备项目落实到位,富顺县特殊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该县人大还将继续加大特殊教育事业的投入,满足更多特殊人群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