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外出农民工 富顺当好暖心“娘家人”

2020-12-01 12: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富顺县组织部、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总商会及福善镇主要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前往广西南宁市开展外出农民工慰问活动,了解农民工收入状况及返乡创业就业愿望。

座谈会上,慰问组相关人员就福善镇投资项目、创业政策、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等相关工作作了介绍。参会农民工代表发言,就春运期间乘车难、返乡创业扶持政策、返乡就业收入情况等进行了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富顺县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电子商务、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慰问组相关负责人针对农民工代表意见作详细答复,并对到场农民工代表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对在广西务工经商的富顺籍农民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不辞辛劳艰苦奋斗、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同时,王国荣要求广西驻南宁人才工作站发挥职能职责和农民工服务“桥头堡、前沿阵地”作用,作好党政部门与广大农民工的桥梁纽带,围绕成渝经济圈建设、再造产业自贡战略引领和县域发展“四大目标”,进一步强化团结互助和党建引领,形成抢抓机遇、有效融合、创新驱动的工作新局面,切实保障农民工就业创业成才,助力富顺县域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