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富顺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2020-11-27 16: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记者 秦勇

为有效提高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11月26日,自贡富顺县举行2020年区域性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发现某住院病人的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自贡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富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进行风险评估,并报上级批准后,立即启动《富顺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

随即开始宣传动员、区域封锁、电力保障、启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份核实登记及采样、车辆保障、样本转运、终末消毒、检测结果等演练场景。

各参演单位在卫健局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组织有序、流程完善,操作规范,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富顺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富顺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国网富顺县电力公司、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司法局、富世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五府山社区参加此次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