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富顺举行食品消毒技术培训会

2020-11-24 10: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全面提高风险预警能力,强化冷链食品管控意识和专业水平,近日,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及消毒技术培训会。

会上,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丁建对新冠疫情防控、消毒技术进行耐心细致培训,对各类消毒液、配备比例、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仔细讲解。

随后,该县市场监管局业务股室在进口冷链食品报备检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进出库台账、从业人员测体温、佩戴口罩及个人防护、场所清洁消毒等方面对生产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出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准确落实各级文件要求,全力做好消毒灭菌、冷链食品管控、环境采样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产品追溯、川冷链信息录入等方面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及时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

富顺县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环节涉及冷链食品的经营者、各镇乡(街道)市场监管所冷链食品监管经办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