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陪伴中教育 富顺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3 11: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切实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农村困境儿童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11月22日,成都吾乐公益、富顺团县委和该县壹家公益协会联合举行“安全伴我行—生命要珍惜”事实孤儿陪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把各类灭火装备、隔空救援、生命搜救、应急工具等消防救援装备一字摆在操场上,逐一对各种装备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讲解,解答孩子们及志愿者的疑问。消防员还向孩子们讲解消防车的的各种设备功能及使用,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部分孩子还进行现场操作。

针对即将来临的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该县交警大队民警向孩子们演示讲解交通红录灯、交警指挥手势、各类车辆驾乘、人行通道及过公路街道的要求和规则,提醒孩子们在冬季天气、人流高峰期需要牢记的安全知识。交警叔叔还引导孩子们体验车辆驾驶盲区慨念,增强远离危险、保护自身安全意识。

最后,孩子们和陪伴志愿者分组进行智力开发游戏“鸡蛋保卫战”,游戏参与和胜出者分别获得纪念品和奖品。

“农村困境儿童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对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具有现实意义。”事实孤儿陪伴志愿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张旭表示,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合实际,丰富了志愿服务和志愿者积极融入社会治理的理念,对该县进一步创新开展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