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廉洁关 富顺建立公职人员“廉政身份证”

2020-11-20 15:2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你虽不是党员、公务员,但作为村干部仍然属于监察对象。”11月19日,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保家村妇女主任郭小兰在街道纪工委办公室填写廉政档案。

图:富顺县李桥镇纪委书记张和俊填写廉政档案(曾骊 摄)

为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日前,富顺县纪委监委通过动态化更新、全覆盖管理,为该县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建立廉政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专人专柜统一管理。截至目前,该县建立廉政档案4万余份。

据悉,廉政档案涵盖干部基本信息、履职经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个人有关事项动态报告、巡视巡察和信访等反映的问题线索情况、违纪情况等,做到内容全覆盖,实现对干部的“精准画像”,为干部选拔任用以及考核评优等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也为强化干部监督提供了新的途径。

下一步,富顺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动态管理,持续完善、更新干部廉政档案内容,细化对干部日常廉洁情况的积累和分析,推进政治生态“精准研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