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过“大学生节” 富顺童寺把世界大学生节活动开进小学

2020-11-19 11:4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培养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11月17日,富顺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第74个世界学生日活动开进童寺小学,从小培养孩子们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一个个学生争先恐后在红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满心欢喜的领取尺子和本子,天马行空般的发问,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红纸签名,物品领取,互动解答等环节,让孩子在体验式中感受世界学生日的真正含义,“老师,今天我又学到新的知识了,希望你们下次再来开展活动......”兴奋不已的孩子们纷纷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学习文具100余份,解答疑惑10余个。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走好新时代的强国路、复兴路、和平路需要从青少年抓起。”活动结束后,该镇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适合青少年的活动,用心用情浇灌祖国的花朵。

据了解,“世界学生日”又称“世界大学生节”、“国际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加强全世界大学生的团结和友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