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绿水青山 富顺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1-13 12:3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2日,自贡富顺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2020年第四次环委会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明确工作目标责任。

富顺县地处四川盆地南部,属于典型的低山丘陵地形,平坝地形十分狭小、分布零星,空气流动性差。由于秋冬季降水少、多静风,加之晴天易出现逆温现象,大气混合层降低,污染物易迅速积聚、难扩散消除。因此,长久以来,秋冬季都是富顺的雾霾天气高发季。

此次会议,研判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传达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相关精神,指出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运输治理、秸秆禁烧、移动源治理、烟花爆竹禁放、工业污染治理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14个方面对富顺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责任。

接下来,该县将把督查问责贯穿于攻坚行动全过程,县目督办、县环委办将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对行动迟缓、措施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对因工作推进不力导致重大影响的,或被省、市督察组发现问题的,要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