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岗位“含金量”富顺怀德举行后备干部考试

2020-11-13 12:3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基础,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助力,11月11日,富顺县怀德镇举行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考试。

考试现场,24名考生参加该村级后备干部选拔考试(面试环节),考生们积极向评委表达到基层一线奋斗的渴望,以及甘愿为农村工作奉献的意愿。

据悉,此次遴选村级后备干部面试的评委,由4位该镇党委政府干部、4位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村支书组成。“村支书是最了解农村工作的,我们希望借助他们的经验和认识遴选出真正有能力、有担当的、懂农村、爱农村的好干部。”怀德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村级后备干部遴选,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积极引导返乡创业人员、外出经商人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群体中的优秀人员参加。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多渠道选用村级干部,采取跟班学习、教育培训等方式强化村级后备力量的培养,为明年的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