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心灵驿站” 富顺党建示范从“心”抓起

2020-11-13 12:3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用心和关爱。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有时真的有点有苦无处说。”近日,自贡富顺县行政审批局“心灵驿站”挂牌成立,该局工作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有了一个放松身心的“港湾”。

今年以来,该局立足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的工作性质,从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倾听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困惑烦恼、排解审批工作中的压力入手,通过专家讲、领导谈、相互听等多种方式,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式的“心灵驿站”。

据介绍,“心灵驿站”提倡以交流、沟通、微笑等八大积极因素构建心灵健康之树,通过管理自己的情绪、十大减压法等自我调节的方法,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寻求心灵养分,让心灵之树常青、常新。

作为机关党建示范创建的重要一环,“心灵驿站”通过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向党员和干部职工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等服务,缓解心理压力,调节心理健康,打造心理素质强、抗压能力高的党员干部队伍,从“心”抓起党建示范创建。

此外,“心灵驿站”还将作为该局党建示范创建的一大阵地,通过一剂剂“强心针”,锻炼培养出“讲政治、转作风、抓落实,强服务、做表率、当先锋”党员干部,推动行政审批工作的不断提升,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