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丰收喜悦 富顺骑龙志愿服务走进田间

2020-11-10 16: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同学们,小心路滑,小心路滑!后面的同学跟紧一点,马上就到达目的地啦”。永胜九年制学校老师陈秀在前面说到。

富顺县骑龙镇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群众生活、生产中去,11月9日,由永胜九年制学校学生和老师组成近2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到大湾村开展收割100余亩大豆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3点整,志愿者们领取志愿背心、镰刀后陆续进入劳动状态。近2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分成若干小组,每组10人至15人,大家分工协作,扯豆、搬运、晾晒。高强度作加上艳阳高照,不一会儿,志愿者们面色通红,渗出细密汗珠。

据了解,骑龙镇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释放活力的大环境下,吸收镇域内的青年志愿者组建成骑龙镇志愿服务队。

宣传委员范科说到:“现在正值冬大豆丰收时期,也是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骑龙镇志愿服务队戮力为困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更好地建设美丽幸福骑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