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法家”未来可期!富顺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比赛

2020-11-09 17: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由自贡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指导,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文联主办,县青少年宫、县罗钦(书法)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全县首届“银杏杯”中小学生书法展示赛复赛在文体中心举行。

该县120名中小学生参加现场比赛。县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青少年宫、县书法名师工作室、各学区督导组有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书写经典传承文化,千年古县翰墨飘香”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复赛(现场比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收到全县七个学区督导室、各直属学校的688件毛笔、硬笔作品,经评委会评出120名同学进入现场复赛,现场比赛分毛笔、硬笔类评出小学一组、小学二组、中学组一等奖各8名、二等奖各12名。同时评出了优秀指导教师57位、优秀组织学校8个。

比赛现场,在午后的暖阳下,120名同学整齐排列,挥毫泼墨、静心创作,一点一画一丝不苟,方寸之间尽显动静之美,一件件点画优美、结字匀称、章法完整的硬笔、毛笔作品呈现出来。

比赛评比间隙,活动组委会还组织参赛学生、带队教师参观了“幸福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富顺、叙永、纳溪、泸县四区县硬笔书法联展和代寺稻粱丰收文化旅游节书法作品展。

据该县青少年宫负责人介绍,“这次比赛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次关于书法的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是富顺校内外书法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总的参赛人数多,整体水平较高,虽然有些作品还略显稚嫩,但未来可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