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娘家人”富顺赴浙慰问外出农民工

2020-11-09 11:3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强 张真德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5日,自贡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率该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及总商会组成的慰问组,到浙江省宁波市组织14名各界县藉优秀农民工代表及驻甬商会举行慰问座谈,了解农民工切身困难、返乡创业意向及政府服务工作需求。

近年来,宁波市富顺藉农民工近10人返乡创业,总投资超2亿元,另有12.2亿元的投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对地方经济建设形成有力支撑。

据了解,富顺县近40万名农民工常年奔赴国内外务工经商,仅宁波市就达3000余名,主要从事塑料制品、机电产品、高分子材料、电子商务等生产经营活动,具有行业领先技术和一定经营规模的优秀农民工达200余名,为搞活富顺经济、引领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当天座谈会上,农民工代表们对家乡政府在疫情期间精心组织专车护送返岗及对在家老人、孩子的关怀服务表示诚挚感谢!提出了春节回家购票乖车难等具体困难,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发挥县域优势资源发展电子商务、创新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慰问组人员对到场农工代表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相关负责人就有关农民工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等服务、激励保障政策和相应的工作举措作了宣讲,针对性答复了代表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就春节回家乘车难问题,表示将会通过富顺及各地部门、商会协作的方式积极组织落实,租用客运车辆到全国各农民工集中区域,免费接送农民工回家与亲人欢度春节和返岗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