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富顺在行动

2020-11-06 16:1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5日,自贡富顺县组织开展2020年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会。

富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该县20个镇乡、街道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以及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富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现行相关儿童保障政策作宣讲,并作了培训动员,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儿童工作,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增强自身的业务水平,落实好各项关爱保护保障政策,推动富顺县儿童事业长足发展。

此次活动特邀四川轻化工大学讲师、自贡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董国强专题讲授“儿童社会工作理论与务实”课题。董国强针对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该如何有效开展,围绕社会各界、各单位、家庭的工作职责与一般方法、工作重点与解决思路、儿童工作常用工作技巧等如何展开,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生活中,对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了很好地方法和思路。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调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