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卖假体温枪 自贡一男子获刑八年半

2020-11-05 18: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我以后再也不赌博了,出狱后努力挣钱还被害人的损失。”日前,在富顺人民法院审判庭被告席上,阿龙(化名)面带难色。他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没收作案工具手机,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宣判后,阿龙未提出上诉,日前判决已生效。

这是富顺县法院审结的一起疫情期间利用体温枪实施诈骗的特殊案件,被告人阿龙因嗜赌成瘾,发现疫情期间体温枪紧缺,便在微信朋友圈声称自己有获取体温枪的渠道,通过收取他人货款实施诈骗获利38万余元,其所获资金绝大部分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

阿龙为了掩饰无法提供体温枪的事实,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后又用纸巾、电池等物品冒充体温枪获取发货快递单号制造发货假象,再召回快递的方式拖延时间,最终因被害人发现事实报警案发。

“大女儿6岁,二女儿4岁,三女儿才2岁,自从近年沉迷于赌博,便对家里不管不顾,还在外面欠下20多万元的赌债。”阿龙的妻子介绍述,之前阿龙从事装修行业,一家人从四川来到广东谋生,日子过得还算滋润,后来阿龙沉迷赌博,不仅输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大量的赌债。

庭审中,被告人阿龙对犯罪事实、证据均无异议,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罪行,请求法院从轻处罚。富顺法院查明相关事实后,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做出了以上判决,阿龙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承办法官表示,本案中阿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体温枪货款数额巨大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其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朋友圈用疫情防控物资实施诈骗,影响恶劣,应从重处罚。赌博使阿龙心性大变,严重影响家庭和谐,赌博最终让原本幸福的阿龙走上犯罪的道路,等待他的将是8年半的牢狱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