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荣昌隆昌三地联手 助推成渝人资工作迈入新阶段

2020-11-05 18: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3日,富顺县、荣昌区、隆昌市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研讨会在重庆市荣昌区成功举行,荣昌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敏、隆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正、富顺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银本洋共同签署《共同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事项合作协议》。

会上,三地人社部门分别在介绍各自县(区、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人社工作概况的同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做好人社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

根据协议,三方将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平等互惠、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政策沟通、系统联通、数据融通、服务畅通”为目标,重点在建立就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深化人事人才合作、加强农民工服务合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协作、促进创新创业服务协作、深化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协作等7个方面深入合作。

下一步,富顺人社部门将继续练好“内功”,主动出击,切实强化与重庆市各区人社部门的对接,以及与毗邻区县的合作和交流,主动做到与川渝人社合作同频共振。同时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汇报,寻求项目和政策支撑,以项目化、清单式推进三方协作,把协议文本转化为一件件实事、一个个具体项目,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