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不再忧“薪” 富顺专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

2020-11-03 10:5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日前,富顺县2020年度第四季度根治欠薪工作部署会在该县政府302会议室召开。富顺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县长杨建出席会议,自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领导莅临指导,富顺县政府办副主任漆敏主持会议,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该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等工程行业(项目)主管部门分别汇报前期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第四季度暨年关工作打算。会议通报今年1-3季度根治欠薪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夏季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各相关行业(项目)主管部门问题整改工作和第四季度暨元旦春节期间我县根治欠薪工作。

自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吉生在讲话中,一是充分肯定了富顺县2018和2019年度根治欠薪工作的成就,二是就根治欠薪工作中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的开设、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平台等核心制度的落实进行指导,明确各部门职责。

富顺副县长杨建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把根治欠薪工作列入年终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会同属地镇乡(街道)牵头处理源头性欠薪问题的主体责任。各工程行业(项目)主管部门全面盘查辖内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责任具体到单位、落实到责任人,并形成工作台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