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班子活力!富顺安溪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

2020-11-03 10:5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选育村级后备干部是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建强农村基层组织、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近日,安溪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面试在镇政府举行。此次选拔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发掘和培养有志于为村(社区)工作奉献的有用人才,促进村(社区)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加强村级干部队伍人才储备,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基础。

经前期组织推荐和个人意愿报名,共有27名新报名人员参加面试,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在读)14人,年龄在35岁及以下的有19人,中共党员9人。

考试当天,考务、纪律、资料三个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考风考纪,开展引导、巡考、后勤等工作,对所有考生逐一点名签到并宣读考场纪律。整个面试流程规范严密,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考试过程中,由该镇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委团对考生在党建、脱贫攻坚、农业知识、政策法规、农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的认识和看法进行评判打分。

据了解,该镇已是第三次举行后备干部选拔。本次选拔后,将使全镇村级后备干部保持在40名以上,极大地保障村级干部队伍质量。

下一步,将对选拔出来的后备干部进行多方考察,在镇村两级党务公开栏公示无异议后,采用储备与试用结合的方式,在实践中测评他们在服务基层、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履职能力、发展潜力等方面的表现,为换届储备起一批年轻的力量。同时,进一步完善后备干部管理机制,确保后备干部引得进、留得住、安得下、干得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