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富顺开展重阳助老志愿服务 

2020-10-26 15:5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10月25日,自贡富顺县壹家爱心公益协会携手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和富世街道海棠社区(原海棠村)工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抗美援朝老兵和困难老人慰问、陪伴服务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怀。

志愿者一行带着装有保暖用品、休闲食品、日常用品等礼品的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大礼包和刚从社区福利鱼塘捕捞的鲜鱼等慰问品,分别入户走访邱有富、师万和2个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和5个孤寡困境老人。

同时,志愿者们对7名老人进行卫生打扫、房间收拾、聊天关怀等陪伴服务。志愿者们还以送货到家和集中发放的形式,向该社区80余名困难、特殊家庭老人发放九九重阳节慰问品。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购置了新鲜食材,在老人余光财家中置办丰盛的饭菜,邀请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在该社区实施“为您安个家”项目救助的困境老人及其陪伴志愿者、以及陪伴志愿者结对帮教的困境事实孤儿,在充满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共进午餐,进行温馨的重阳节集中陪伴服务。

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慰问活动,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好评点赞,弘扬新时代文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