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加快“5G”基站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10-22 17:4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年来,自贡富顺县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借力深度融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培育新动能,助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擦亮金字招牌。大力推进“5G”基站建设,先后拜访移动、电信四川总公司,就基站建设、电力保障、应用延伸达成合作意向,该县现已建成“5G”基站100余座,成为全省首批“5G”应用推广示范县。

深度探索,靶向产业带动。建立成渝地区新基建企业台账,梳理富顺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充电桩、大数据方面的产业需求,县领导带队先后考察调研银光软件、迈普通讯、宜泊科技等26家科创板、独角兽新基建企业,对接产业信息,探索合作空间。

项目驱动,助力转型升级。立足双圈战略,在成渝地区举办特色产业专题推介活动3次,现场签订食品安全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新能源充电设备投资项目、UWB国产自主技术与芯片项目等8个项目,涉及总投资13亿元,努力推动产业瓶颈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