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冲刺 富顺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 

2020-09-27 12:2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鹏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召开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邹登权、县委副书记万春霞、副县长王揖辉等出席会议。

在安排创建工作时,王揖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撂荒地治理、高粱产业、宅基地管理等工作得到省农业农村厅认可。

他要求各指标部门要分析形势,找准差距,弄清弄懂考评标准,务必要狠抓工作进度,对标补短;要把握重点,细化措施,全面冲刺集中攻坚;要千方百计完成“粮猪田”任务,加快“厕所革命”工程进度和畜禽粪污整县推进项目,同步做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要营造氛围,完善资料,全力以赴迎接考评。

邹登权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明确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面完成全县粮食产量、生猪任务、村集体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四大目标的基础上,探索机制创新,用活金融手段,围绕县委、县政府农村改革工作思路做深做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对标短板,全力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今年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创建成功。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近期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和“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县统计局负责人就最新创建指标调整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分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