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行“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21 12:5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曹治 张真德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严重危害老年人的安全和健康。目前,全球共有老年痴呆患者5000万以上,且以每秒一人的速度递增;我国目前有800万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超过5%,有近千万老人面临患病风险。

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9月18日,由自贡富顺县总工会、壹家公益协会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以“从容面对 用爱照护”为主题的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富世街道沙山社区举行。社区老人及陪伴家属100余人参加了老年痴呆疾病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该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莉君主讲。吴莉君从什么是痴呆、痴呆原因、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筛查诊断、治疗等方面,以课件结合现实病例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解答了现场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科普宣传结束后,社区、医院和协会1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由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黄手环免费发放及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对到场老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接受老人保健、治病咨询,对老年健康知识进行了宣传。志愿者对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领取黄手环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录入,对老人及陪伴者详细讲解、演示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今天,社区64名老人免费领取了防走失黄手环,受到广大居民称赞,营造了良好的爱老敬老社会氛围。”该社区总支书记饶隆萍表示,为了深入推进文明社区共建共享,社区开展了老年痴呆知识科普宣传和黄手环发放活动,旨在掀起关爱社区近2000名老人热潮,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