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麻状元”带动80余村民增收40万元

2020-09-16 16: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张真德 曹治 记者秦勇

“马上开始发工资,点到名的就来签字领钱,没点到的就剥花生、嗑瓜子等哈。”从银行赶回来的农场负责人伍从春夫妇来到,将一大袋现金放到桌子上,开始向等待的村民发工资。

9月15日,自贡富顺县长滩镇均安村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麻状元家庭农场加工大棚内欢声笑语不断,80余个村民吃过午饭便来到这里,磕着瓜子、花生,拉着家常“坐等领钱”。

据了解,伍从春2016年返乡下乡创业,流转原天马村撂荒地240余亩发展新兴产业藤椒。今年150亩进入盛产期喜获丰收,产鲜椒近200吨,由于品质优良销路畅通,产值达260余万元。当天是农场今年第二次与村民结算工资,主要发放藤椒采摘费,共11万余元。

“去年,我帮麻状元农场除草、施肥、收藤椒,总共进了工资15000多元。”该村16组贫困户赖金树一边把3000余元工资往兜里揣,一边表达着脱贫致富的喜悦心情。

赖金树一家3口属弱劳户,无增收途径,村里安排公益岗位搞清扫保洁,他除了扫地就到农场计件务工,加上发展家庭产业,实现了人均年收入过万元的脱贫梦想。

“农场今年已支付村民务工工资近40万元。”伍从春介绍,来农场干活的村民涉及周边4个村8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人;有固定工人10个,人均年收入20000元以上,季节性务工人均年收入3000元左右。

    编辑推荐